长韦麻郎XD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自己的原创小说的主角姓氏能覆盖百家姓~
〈要来一杯桃子🍑酒🍸吗?〉

【黑遍全联盟/微all叶】害!谁年轻的时候没犯过错呢?

1.文笔不好轻喷,欢迎捉虫,OOC我的人物是虫爹的


2.求爱心求点赞求评论,关注本人不迷路【我是鸽子】


3.闲来无事重刷全职动漫


4.本篇由真实事件添油加醋形成(就是我同学干的)


——————


00

某一天晚上

正在苏黎世准备与米国决赛的国家队大神们待在叶修的房间里最后确定明天团队战的战术。

众人随便找了个地方,坐床上的、躺沙发的、搬小圆凳的,再不拘小节的方锐黄少天索性把沙发靠枕丢在地上,豪放地席地而坐。房间说不上小,但十四个人都挤在一起,房间空间显得狭窄了许多。

叶修众星拱月般站在中间,手里拿了根百奇充当马克笔。

“大概就是这样了,喻文州、方锐、张佳乐、周泽楷、张新杰首发,李轩第六人。战术就按之前分析的那样,稳中求胜。”叶修呼出一口气,“还有什么问题吗?”

众人摇头。

“没什么问题就撤吧,好好休息,明天打赢这场硬仗。”叶修把百奇叼在嘴里,开始送客,“走吧走吧,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这样太没仪式感了!明天就比赛了,好歹鼓个劲啊!”孙翔说道。

“孙翔小朋友,这里除了唐昊,每个人都比你多打了好几年的荣耀。你问问他们还要不要鼓励?”

“那怎么能一样呢!再怎么熟练也只是国内的比赛,现在我们可是在打世邀赛诶!为国争光的时刻,多值得纪念一下啊!”孙翔激情澎湃地演说了一番,夸张的神情显出他“不屈”的天真。

叶修小小的耸了一下肩,无奈道:“你这为国争光的狂热态度,已经让我看到你老年时的样子了。”

“什么?”

“没事,你只是错过了一个叫我‘儿子’的好机会。”

“切,我可不要你做儿子,太闹心了。”孙翔撇嘴。

“行,那咱们就听孙翔小朋友的,弄一个。”方锐从地上站起来,把手伸到中间,“来来来,弄完睡觉去。神之右手要保证充足睡眠才能保持最佳状态。”

一只只手叠加过来,叶修站在一边,有些不屑于加入他们。

“你们怎么这么小孩子心性呢,冠军是谁的不是显而易见的嘛?”

“要不是现在咱们是队友,我很想问问你怎么那么臭不要脸。你有时候真是自信的过分。更可气的是你确实有那个资本。”张佳乐愤愤道。

“张佳乐别生气,很快哥就会夺走你的第一次了。”

张新杰:“请规范用语,不要说出这些容易让人误会的话。”

“啧,心脏杰你真是不解风情。”叶修假装遗憾道,“我这不是怕‘冠军’这俩字会刺激到某人脆弱的小心脏嘛。”

张佳乐瞪着眼:“滚蛋!我自己得冠军受什么刺激!?”

“诶呀叶修你怎么这么墨迹,快点!”唐昊的急脾气上来了,一把抓过叶修的手放在上面。

黄少天倒计时:“一、二、三!”

众人把手往下压。

“加油!”

刷——

众人默契的寂静。

“靠我就一闭眼一低头这么还瞎了啊!我明天的擂台赛啊!”黄少天叫出来。

“应该是停电了。”喻文州解释道。

“嗯。”周泽楷应和。

叶修一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语气:“你看我就让你们赶紧回去睡觉吧。”

“又不是加油让它停电的。”孙翔反驳。

王杰希凭记忆摸索着拉开窗帘:“外面没有停电,应该是酒店的问题。”

叶修就着外面微弱的亮光一屁股坐在床上:“你们能借着外面的应急灯走回去吗?”

“不能。”张新杰说。

“你有夜盲症啊张副队?”苏沐橙好奇。

“因为外面的应急灯坏了啊沐橙,咱们回来的时候前台的小妹妹不是说过吗?”楚云秀弹了一下苏沐橙的脑袋。

“哎呦谁弹我一下子!”李轩惊叫。

楚云秀:“……不好意思弹偏了。”

“小范围应该很快就会恢复照明的,我们现在先在房间里等一会儿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没有灯光行走起来很不方便,别出现可以避免的受伤。”肖时钦建议道,“叶神应该不介意我们压缩了你房间吧?”

“当然不会。我以前住的比这儿可小多了。”叶修想点烟,但一想这黝黑屋里,兴欣之火指不定撩到哪人头顶上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蠢蠢欲动的手又收了回来。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烟都被苏沐橙没收了,自己叼的是百奇点个屁的烟。

“我们干脆来聊天吧。”张佳乐提议,“反正什么也干不了还不如打发打发时间,过得快点。”

楚云秀道:“聊什么,咱们这堆人除了荣耀还能说什么。难道你们想听我最近看的肥皂剧?”

“那么我来给个话题好吗?”肖时钦问,“大家都是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咱们又处在各地的学校里,一定有一些诡异的规定。咱们聊一聊自己年少时在学校做过的沙雕事?”

意外的,这个提议得到了众人的热烈欢迎。

黑历史谁不想听!抓住黑料可以嘲笑对方好一阵呢。

“谁先来?”苏沐橙问。

“我我我,我要给你们说说我的英明事迹。”

01

【黄少天的故事】

“话说那是我上初二的时候。为了保证升学率,学校里经常两天一小考七天一大考,初三就更惨了,还有联考。天天考试考得我头疼。

我们教室与阶梯教室的考场挨得很近,那回我们考完月考正巧初三联考。下午自习,我偷跑出去打篮球。看见阶梯教室开着,就爬上了相连的石台想看看什么情况。

当时是冬天,那几天特别冷,室内开着空调,窗上结满了白霜。我用手擦开一块地方,教室里面坐满了人,都在认真地写着一张卷子。

我想这肯定是初三考试的学哥学姐们,啧啧啧太可怜了!我从大玻璃窗向里张望,和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小姐姐视线撞上了。我朝她挥手,她对我笑。

我一想,这是我撩妹的好时机啊!于是我朝白霜处写下我的QQ号,还画了一个爱心。她应该是明白了我的意思,对我点了点头。当天晚上我在宿舍里玩手机的时候收到了她的好友申请。

我心里那个高兴啊!都要从上铺翻下来了你们能体会到吗?本剑圣当年就是那种恋爱手段一箩筐,实战经验为0的人呐。首战告捷!当晚我们就聊到了一点半,这直接导致了我第二天上课犯困还被校长看见,直接到教室外罚站。

我那时超勇的,到晚上又去调戏小姐姐,第二天果不其然再次重蹈覆辙。我现在想想当时哪来的勇气不怕叫家长。”

“脸皮厚呗。”叶修插嘴。

“闭嘴。这是我对爱情的坚贞不渝。你这个母胎单身28年的人没资格批评我!”黄少天对强行把自己从美好回忆里薅出来的叶修表示很不满。

“好好好,你继续。”

“于是我们就这样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她又温柔又幽默,我觉得我找到了我的廖斯女神!”

张佳乐忍不了:“那是缪斯,文盲!”

“说我文盲?你不是也没上过高中吗!谁还不是九年义务教育出来的似的。”黄少天反击。

李轩幽幽道:“你可能是九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

“李!轩!”

“你们别打岔,让黄少天接着说。”楚云秀打断他们无意义的斗嘴,“我觉得这比肥皂剧有意思多了。然后呢,你俩怎么发展的?”

“我俩几乎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有一天,她说要了解我的朋友圈,请求我把她拉到我们班群里。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她的交际能力很强,没几天就和我的好哥们打好了关系,在班群里其乐融融。但是,我慢慢地发现了不对劲。他开始和我最好的兄弟频繁聊天,并且开始对我爱理不理。我觉得,我可能当了别人的踏板。”

方锐不厚道地笑了:“心疼你,其实你应该去微草当队长的。”

王杰希:“……”

”其实也不怪她啦,毕竟人家也没有说过喜欢我,我也没有向他表白。现在想想,刚多大的小屁孩就开始谈情说爱这么多心思,我一定是受了狗血电视剧的荼毒。”

“比如?”

“你好骚啊~”

“黄世贤请继续你的表演。”

“我当时觉得自己真伟大,还想撮合他俩。他俩也什么都谈,班里班外的八卦都被聊遍了。

那段时间学校开始强力打击搞对象的学生,老师们总于各种办法准确无误地找到偷偷约会的情侣,已经有好几对被处理了。有一天,她QQ私信我,说我哥们说喜欢她,要约她见面,而她不确定自己的感情,问我应不应该答应。

按理说,两个人的事我不该参与。但是靠着诡异的“使命感”——怕她被抓,我找了一堆诡异的道理来劝阻她不要早恋:”早恋是枚青苹果,谁摘了它,就只能品尝青果的酸涩,而品尝不到熟果的甜美;我们现在是学生,应该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而不应该胡思乱想;谈恋爱应该到大学之后再谈,不要让如此美好的感情变得像做贼一样畏畏缩缩……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凭什么立场说出这一番话,反正,她思索了一会儿,然后回复我说她知道了。

我不知道她究竟是什么意思,反正我的心里不是很舒服。因为无论我是否劝阻成功,我和他都只能是朋友关系了。”

孙翔:“为什么我有种莫名的感动……”

“可是这和沙雕有什么关系吗?”张新杰质疑道。

叶修:“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对呀,谁想听柠檬故事,我们要听沙雕!”唐昊嚷嚷。

“我说你们有点耐心好不好,尤其是你唐昊,把你生气就踢矿泉水瓶的急脾气收收。不知道什么是铺垫吗?接下来才是重点。”黄少天不满,“你们再打断我我就不讲了。”

“别呀!讲故事卡半截很难受的!”苏沐橙,“继续继续。”

“第二天,我很快从消极情绪中走了出来。因为全年级都在讨论一件事:我那哥们抽烟被逮了。大家都很吃惊,因为他平时都很小心,而且为了防止我们中的人犯错后一不留神把他供出去,连我们都不知道他的‘作案’地点。

我一上午没看见我的哥们,据说是被处理让回家反省了。

下午的时候,我们班主任找我,说年级主任要见我。我脑海里立马回想我最近都干了什么,并且编好了各种理由,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没想到,年级主任是一个新上任的老师。而她,就是那天我从阶梯教室里看到的学姐!

她说,她刚调到这头来,对大家还不太了解。谢谢我给了她一个机会来‘深入了解’同学的动向。

我吓得汗毛都立起来了!你们敢信吗敢信吗?我差点儿和主任谈恋爱!当时的雾气是有多厚我才会把人看小了十岁!

我小心翼翼地问她和我哥们走得那么近难道就是为了抓他吸烟?她粲然一笑,说了一句令我毛骨悚然的话。”

“当然不是啊!我不是还处理了好几对搞对象的吗?我还怀疑过你有女朋友呢,不过从你和我说的那些话看来,你是个知道学习的好孩子,这点继续保持!”

“我僵硬地点点头,后怕的冷汗都要留下来了。我感觉我的手脚已经麻木了,扯出一个微笑问道:‘老师,我可以走了吗?’”

“当然可以,黄少天小同学。”

还没等我鞠躬,主任又幽幽地开口道:“不过,你是住宿生对吧?在宿舍玩手机貌似不利于好好学习啊……”

“我当时差点就哭出来了,我假笑道:‘我明天就给您拿过来,麻烦您帮我暂时保管一下。’她终于达到了目的,痛快地放我走了。

晚上回到宿舍,我让所有人拉黑她的QQ,告诉他们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然后怀着对挨处理同学的强烈的愧疚感,我答应帮他们游戏练级。然后发现了自己在《荣耀》上的天赋,在网游里遇到了魏老大,才有的本剑圣今天的辉煌!”

“所以,这件事说明了什么呢?”喻文州笑。

“说明绝对不要和小于25岁的女生谈恋爱!”

“哦?”叶修在黑暗中挑了一下眉,然后非常欠揍地说,“那你觉得快奔五的冯主席怎么样?”

“叶修你大爷的!是不是想PKPKPKPKPK!”

“呵呵。”

tbc.


——————


不知道冯主席到底多大,凭感觉猜的~


看“求后续”情况,不定时掉落更新。


感觉写的没达到预期效果……

评论(7)

热度(3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