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韦麻郎XD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自己的原创小说的主角姓氏能覆盖百家姓~
〈要来一杯桃子🍑酒🍸吗?〉

【all叶】聊骚教科书是如何被制服的?

1.文笔不好轻喷,欢迎捉虫,OOC我的人物是虫爹的


2.求小红心求小蓝手求评论,关注本人不迷路【我是鸽子】


3.主播真会玩


——————




“哈喽,我是叶修。”开直播养家糊口的退役选手按时打开了直播间。


「啊啊老叶我爱你!」


「前排表白叶神」


「修修这个芳心纵火犯真是一分钟也不多播啊」


「黑暗中映出了叶修老公的脸」


「为什么是黑屏啊?」


「前面新粉吧叶主播是绝对准时差一秒也不会让你看脸的!」


叶修的声音从黑屏之中传来:“今天,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啊。老冯——冯主席让我宣传一下一款手机,这个公司的总裁刚刚投资了《荣耀》一笔毛爷爷,所以需要我给他提升一下知名度。”


「我听见你要说老冯头了」


「这题我会!是归叶科技新推出的高科技产品据说打游戏超流畅!」


「归叶出品必出精品啊这让老叶说的跟家普通小公司似的233」


「叶修也太狂了吧抱金主大腿舔还把自己说得这么NB活该退出职业圈」


「前面的我们叶叶狂怎么了?我们叶有那个资本!要是我们叶叶不想,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能强迫叶叶商业化!」


「某些弹幕在酸什么?嫉妒你代言被撤了吗?你家西奥栈哥哥没实力就只会派你们出来狺狺狂吠?就会带资本下场洗地,你有本事跟归叶磕,人家大公司自主研发的手机芯片给祖国涨脸,你家粉丝只会到外网上刷“哥哥我爱你”人家老外还以为你家哥哥死在疫情里了!」


「hhhh我们想让你gg糊,你们却想让他死」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归叶里有“叶”字,会不会就是老叶的公司?」


「自家产品自己推广吗?爱辽爱辽」


「某退役选手表面上是主播,背后却是公司总裁」


「我——可——以——」


叶修出去上了个厕所,此刻刚回来就看见满屏幕都在刷“我可以”和“爱辽爱辽”,一时搞不清状况,有些无奈地笑道:“你们又可以什么了?对着黑屏也能爱啊?那以后我就播黑屏好了。”


叶修坐下,把摄像头打开,调整了一下角度,穿着连帽衫的精神小伙叶修就出现在广大叶粉的面前。


「介绍一下这是我男人」


「前面的但凡有粒花生米你也不至于醉成这样」


「此生无悔入荣耀,但求一睡君莫笑」


「叶神搬新家了?房间这么整齐一看就不是老叶的房间啊!」


「叶粉粉似黑」


“我没在家,在朋友这儿。”叶修摆弄着手里的手机,“有奖竞猜,你们猜是哪位朋友?”


「沐橙女神!」


「杰希爸爸!」


「枪王大大!」


「少、天儿~」


「前面破坏队形拖出去」


「你们忘了真爱方锐大大了吗?」


「强迫症奶妈必须拥有姓名!」


「+1」


「+2」


顿时一大片各位职业选手名字的弹幕凶残地飘了过去。


「我更好奇是什么奖励」


「有猜对的吗叶叶?」


“你们都把职业圈的都说了个遍,怎么可能猜不中。”叶修架好了手机,又到一旁去翻找东西,声音不甚清晰地传来,“奖励什么的,我这个教科书按时上播不就是最好的奖励吗?”


「你帅你说什么都对」


「无敌最俊朗」


「叶不知羞明明再不直播这个月的直播时长就要不达标了还这么振振有词」


「叶修大法好,入教丢脸皮」


「我建议把前面那句话做成应援词2333」


“欸,你们这群人!”叶修撇撇嘴,拿出一个黑匣子,“看破不说破啊,我也是要恰饭的嘛。”


「这又是什么高科技」


「我没看错的话这是变声器?」


“有同志猜对了啊,今天我们不玩游戏。不盖棉被的纯聊天。”


「其实盖棉被也是可以的233」


「前面的我也——」


“够了啊你们,想让直播间被被封吗?”叶修及时制止了叶粉要开车的风向,并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这届粉丝的凶猛,明明当他还是“叶秋”的时候,粉丝大多是男粉,只想看他上场。可自从他折腾了一圈联盟拿了个第十赛季总冠军又顺便捞了个世邀赛冠军回来后,自己的女粉突然井喷似的翻了三番,与男粉不同的是她们除了上场还想看他上船(chuang)。


叶修有时会想:自己的脸就这么有魅力吗?吸粉还带二次发育的?


他突然想到,自己这种露脸时间短的粉丝都这么有颜色,那那个笨蛋弟弟顶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每天出现在公司,身边的女同志得自嗨成什么样啊!


比如:


偌大的总裁办公室里,只有叶秋和他的女秘书。


女秘书:“总裁,这是您这一天的行程,请过目。”


叶秋点点头,接过女秘书递过来的文件夹,一页页地翻看项目流程。


此时此刻的女秘书表面在一旁等候叶秋的发话,暗地里正用余光悄咪咪地窥伺着自家年轻帅气又多金的总裁,思绪已经飘到了太平洋。


啊!我们总总的薄唇形状真好,看起来口感也不错,不知道叫出那些不可言说的词语的时候会不会更性感呢hinhinhinhin~~~


而叶秋对这一切毫不知情,例行公事地走着日常上班的流程,只在把文件夹还给一脸严肃秘书时后背感到一阵莫名的寒意。

叶修觉得,为了笨蛋弟弟的人身安全,应该提醒他买个防色狼喷雾。


远在B市办公的叶秋总裁突然狠狠地打了个喷嚏,一旁的秘书体贴地把空调调高了两度。叶秋看着那张严肃认真的办公脸,突然觉得某些感情可能变了质,没来由地一个寒战。


……


“我们今儿玩玩现在挺火的那个‘猜猜我是谁’的游戏,我们等一下要接通三个职业选手的电话,我不能让他们猜出我的身份。如果他们谁猜出来了,我就把有我签名的归叶手机从观众里抽一个幸运粉丝送了。人总裁同意了的。”


「氧化钙!玩儿这么大的吗?」


「我可以不要手机换兴欣全员的签名吗?」


「赞美叶神!赞美归叶!」


“第一个要打给谁好呢……打给张佳乐吧,先挑好骗一点的来。”叶修把变声器调好,先试了试音,“喂~我去!”叶修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自己的嗓音已然变成了甜美清脆的女声。


“这也太好听了吧,我终于知道什么叫网骗了。大家以后网聊不要轻信对方啊,你们听着以为是个可爱的小妹妹,其实网线那头做的是开着变声器的魏琛也说不定。”


〖 神一样的老夫 向主播 单纯可爱叶不修 打赏了一只野图BOSS〗


「神一样的老夫:滚滚滚,老夫可不会干这么变态的事情!」


叶修选择性地忽视了冒泡的魏琛:“现在我们就连线张佳乐选手吧。”


「老叶这声音我可以!」


「震惊!荣耀大神竟是女扮男装!」


「麻烦老叶以后多让修妹出现太可爱了吧!」


〖打开免提〗


〖电话播出中……〗


“喂?”电话接通,张佳乐的声音从那头传来,“您是哪位?”


“哎哟~你不记得人家啦~”叶修面无表情地捧读着刚从网上百度出来的白莲花语录,平平淡淡的语气经变声器扭曲后就变得矫揉造作了些,“小乐乐~”


张佳乐倒吸一口凉气,强忍着心里极度的不适继续问道:“不好意思,我真不记得你是谁。你为什么会有我的电话。”


“人家是你的高中同学啦~你再好好想想~”


“高中?”张佳乐的语气明显不悦了,“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到我的电话号码的,但是如果你想从我这儿骗钱劝你死了这条心。拉黑了,再见!”


“嘟嘟嘟……”


叶修:“……这小子怎么回事?一点礼貌没有。”


「哈哈哈叶神吃瘪的样子好好笑」


「纯路人,乐大神也有打败叶修的一天啊」


「前面的把昵称“双花爆满山”改了先」


〖 圆钝改名再封神 向主播 单纯可爱叶不修 赠送了一份稀有材料〗


「圆钝转型再封神:张佳乐没上过高中啊他哪儿来的高中同学?老叶你怎么回事?离开兴欣怎么就傻了啊?」


“方锐大大也来了啊!”叶修调侃道,“怎么?你也想退役了?这么有闲工夫看我直播不去训练,小心我让沐橙回头收拾你。”


「圆钝转型再封神:诶哟老叶你可别用这声音和我说话了!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那你还不走。”叶修故意面对镜头拿着腔调,“好哥哥~快去训练吧,回头拿不了第十一赛季的总冠军我可要好好嘲讽你的~”


「prprprpr」


「叶神也太会了吧」


「这谁能扛得住啊!」


「圆钝转型再封神:utsofspyidtsu」


叶修:“乱码了?”


据当时在兴欣的众人反映,方锐在戴耳机训练时,突然一头栽在键盘上,走得很安详。


不但不痛苦甚至觉得此生无憾了。


“张佳乐是我失误了,不过第一次大家都没什么经验,多做几次就能熟练了。”


「这是什么虎狼之词hhh」


「我怀疑你在ghs但我没有证据」


“我说的是骗人啦,小祖宗们……”叶修感慨,是自己这个奔三的人太纯洁了吗?


“我先给下一个人打着,直播间里开了个投票,最后一个受骗者票选出来啊。”


〖电话播出中……〗


“喂,哪位?”这次接通电话的是王杰希,“我好像不认识你吧?”


“讨厌啦~连我都忘了吗?小希你还真是有够调皮~我是你老同学啊~”叶修明显比上一次熟练得多,语气末梢也模仿了小女生撒娇的语调。


不过是楚云秀推荐给苏沐橙的玛丽苏电视剧里的女二。


“女生?”王杰希有些疑惑,“我所有的女同学都有备注而且这是我的私号,女性朋友我只告知了公号号码。”那头的王杰希警惕了起来,“你到底是谁?”


叶修没想到王杰希还会有这种骚操作,忙打着哈哈道:“其实……呃那个……对!我是联盟的工作人员啦~是冯主席给我的联系方式,想问你要不要代言归叶手机?性能强劲,造型美观,前后双摄,手感极佳。绝对是职业选手必备手机!”


「这个对就很灵性」


「这波彩虹屁吹得666啊!」


“这位小姐,恐怕您还不了解我。”王杰希淡淡地开口,不知道为何叶修觉得他话里藏着笑意,“所有联盟里的人的联系方式都在我另一部事业机里,包括职业选手、俱乐部管理人员和联盟总部的工作人员。”


那头的王杰希轻笑了一下:“所以说,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私号的呢,叶修小姐?”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朋友?」


「这……就是有钱人的生活吗?」


「论杰西卡有几部手机」


「王队也太宠了吧awsl」


「王叶szd,他俩锁了,钥匙我吞了!」


叶修:“……”


叶修不想去深想自己为什么会有王杰希的私号。


别问,问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叶修感到了挫败,暂时关了变声器,对王杰希抱怨道:“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出我是谁了?”


王杰希很给面子地回答:“没有没有,还是有骗到我的。”


王杰希没有说,他的私人机上除了叶修就是他自己的父母,自家爸妈应该没有这种恶趣味搞儿子。


叶修明显没有信他的话:“老王你不厚道啊,明明听出来还要接我的话,赶明儿你就顶替我当四大心脏之首得了。”


王杰希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摇摇头,语气平常地说道:“我心中的第一永远只有你一个。”


叶修哽了一下:“真不知道你这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


王杰希笑道:“随你怎么理解吧。我有事,先挂了。”


“好。”


“还有……”


“嗯?”


“冠军是微草的。”


“嘶……你这人!”


王杰希挂断了电话。


搞了半天,王杰希把他和方锐的对话听去了啊!他早就知道自己在直播,说不定看到来电时还嘲笑自己来着!


叶修顿时觉得刚才的感动都喂了黄少天了。


“行吧,等直播完了就在微博抽个奖。看播的各位都去最新的微博下面留言啊,要加上#冠军是兴欣的#的标签。”


叶修又想起什么,变声后又嘱咐道:“在王杰希的个人微博下啊~”


「心脏不愧是心脏」


「我辈恭迎心脏首席」


「叶修大法好,入教丢脸皮!」


「叶修大法好,入教丢脸皮!」


「叶修大法好,入教丢脸皮!」


“那现在我们看看最后一个票选出来的职业选手是谁。”叶修查看投票结果,在一众职业选手的中间,排在榜首的名字赫然是!!!

韩文清……


叶修嘴角抽动:“不是,你们跟我多大仇啊?我都退役了你们还拿我和老韩对着干啊?用女声调戏老韩我怕不是嫌命长啊!”


「可是我们想看嘛!」


「叶神你就打一个吧~」


「韩队凶吗?我觉得很温柔啊」


「马鸭怎么还有失心疯的!」


“这……好吧。”叶修看着满屏飘过去都是求他的弹幕,最后还是同意了。


虽然叶修是公认的荣耀教科书,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曾经神秘强大的叶秋大神,但其实你与真正的叶修熟识之后你会发现,叶修是个十分心软的人,总是很温柔地考虑着他人的感受,对自己却显得不拘小节的多。


“好吧,为了你们我就打一下吧。你们礼物刷一波儿啊,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做任务。”


「你们谁还记得这最开始是一个恰饭直播?」


「恭喜叶主播登上直播热榜NO.1」


〖 跟着老叶喊666 向主播 单纯可爱叶不修 赠送了十个冯主席〗


〖 跟着老叶喊666 向主播 单纯可爱叶不修 赠送了十个冯主席〗


一时间,弹幕特效“冯宪君吃救心丸”连续不断地充斥了整个屏幕。


〖电话播出中……〗


叶修在等待中清了清嗓子,看起来是要大干一场的架势。


电话很快被接通,但是那头却没有说话。


叶修决定先发制人:“喂~是文清吗?你一定不记得我了吧~”


电话那头罕见地沉默了。


“文清?”怎么回事?信号不好吗?


“别玩了,该吃饭了。也不看看几点了!”韩文清在那头严厉地命令道。


“你猜我是谁吗~就邀请我吃饭?文清大大比公众认识的要热情呢~”


韩文清似强忍下怒火,一语点破:“叶修,马上下来吃饭。你忘了你昨天半夜胃疼得死去活来在床上哼哼唧唧的事情了?”


“喂老韩!这种事情不要说出来啊!”


“为什么?这不是事实么。难不成你还怕你的粉丝知道你哼哼唧唧吗?”


“闭嘴啊你……”叶修已经觉得自己没脸面对粉丝了,一个大男人竟然这么娇气什么的,估计要上热搜吧……


「!!!!!!」


「!!!!!!」


「!!!!!!」


弹幕一排排惊叹号刷过去,叶修一时有些懵。然后他根据他粉丝的尿性,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又让她们误会了什么……


“你们不要多想啊,我只是碰巧到Q市旅游,然后碰巧走到了霸图门口,然后碰巧遇见了出门的老韩,然后……”叶修越说声音越小,明明说的是实话,可是现在自己都觉得好tm扯淡。


那天怎么就这么巧呢……


“我——”叶修刚想再解释解释,房门就被人打开了,韩文清面色不善地走进来:“怎么还在直播?没听见吃饭吗?”


“听见了……”叶修面对着韩文清有些底气不足,“生气啦~”


韩文清听见他的女声眉头一皱:“关掉。”


“哦。”叶修乖巧照做。


“下次再用这种声音给别人打电话就臭揍你一顿。”韩文清非常不满意。


“好好好,听你的。”叶修忙不迭地答应。


韩文清脸色缓和了些:“下播吧,吃饭了。给你熬了点粥。”


叶修转头对直播间的观众们说:“那我今儿就下了啊,拜拜。”


完全无视了满屏幕的「yooooo!」和「我酸了」


叶修屁颠屁颠地跟着韩文清的身后:“老韩老韩,你这有没有泡面啊?”


“没有。”


“怎么能没有泡面这么好吃的东西呢!晚上咱们散步的时候去买点儿吧?”


“滚。”


fin.

——————

后记:


当天的叶粉创造的微博热搜:


①#缓解胃疼的最好办法#


②#撒娇男人最好命!#


③#叶修 变声器#


④#韩文清叶修同居#


⑤#叶修大法好,入教丢脸皮#


⑥#王杰希粉丝倒戈,冠军拱手让人#


不算后续的后续 


PS:大家好像都没发现叶粉的温柔,叶修说他胃疼感觉被大家知道他哼哼唧唧丢人,但是叶粉刷的第一名是让叶修胃疼缓解的方法,第二名是夸叶修可爱让他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叶粉虽然继承了老叶没脸没皮的性格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是很暖心的(๑❛ᴗ❛๑)

评论(32)

热度(69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