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韦麻郎XD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自己的原创小说的主角姓氏能覆盖百家姓~
〈要来一杯桃子🍑酒🍸吗?〉

【全职×迪奥先生】你们俩能不能谈话之前先确认名字?

全职与迪奥的联动

人物都是原作的,我只负责OOC


迪奥先生的粮有点少啊,明明那么搞笑,为什么呢?


双叶要素溢出,雷者自避


姑且算是这篇 的后续吧……上篇我明明打了fin为什么还有人蹲后续……费解

——————


归叶科技最近和石扉科技有一个项目合作。


两家一起看上了小说改编同名游戏这个巨大的市场,石扉看上了《全职先生》,归叶看上了《迪奥高手》,两部小说都是一个作者写的同系列小说。


《全职先生》讲的是一个总裁被对家的阴谋搞出公司,失去了一切的他手中只有故友赠予他的一本首版书《家政大全》,于是他从头再来,在家里钻头研究,终于成为了24家务全精通的全职先生,并且在国际家务大赛上带领着他一手调教出来的草根战队,一举夺冠,为国争光缔造了属于他们的荣耀的经典起点风文。


而《迪奥高手》却完全不同,它走的是纯爱晋江风,主要故事是《全职先生》里的主角出名后突然有一个浑身穿着迪奥名牌的总裁找到他,说自己与全职先生在七年前不知道被谁做了手脚,两人成了合法夫夫,总裁表示要替他找出当年的真相,报酬就是解除两人婚姻。总裁在与全职先生合作的过程中爱上了他,却意外发现自己曾经出过一场奇怪的车祸,部分记忆丢失。并且随着与全职先生的相处,记忆开始被慢慢唤醒,但记忆重组往往会造成精神恍惚。某次两人出行去调查线索,经过跨江大桥时熟悉的感觉再次侵袭总裁的头脑,手已经完全不在控制跑车的位置。全职先生不会开车,在跑车即将驶出桥面坠入江里的时候,紧紧抱住总裁大喊“我爱你”彻底唤醒了总裁的记忆,总裁凭借他高超的老司机手法,在千钧一发之际将车稳稳停了下来。两人本就是相爱的情侣,一切都是对家的阴谋,误会解开对家下台,两人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叶秋觉得如果两家进行游戏联动一定会引起强烈反响。自家吸引游戏男玩家,石扉吸引恋爱女玩家,一举两得。而且叶秋也有看石扉之前的成绩,在乙女游戏方面《吸血鬼》和《人鱼》系列的游戏确实国内顶尖。自家则是第一次涉猎游戏领域,需要石扉这样的前辈引路。


叶秋叫来女秘书,让她接通石扉公司的电话。他之前大体上已经把项目谈妥,现在只是有些小细节需要讨论。


秘书说张臣扉现在不在公司,对方秘书说他去接自己的小娇妻了,大概有一会儿才能回来,问叶秋有没有什么急事。


叶秋说:“你告诉她,给张臣扉留个字条,就说‘周五早上九点,米其林餐厅,约他商谈细节。’”


女秘书原话转告:“嗯,好的。姓名?我们总裁姓叶。再见。”


叶秋伸展了一下筋骨,觉得自己有必要喝一杯咖啡提提神了。



再看叶修这边。


之前一直和联盟合作的直播平台的老板经营不善,卷着资产带着小姨子跑路了。


作为原平台游戏区最火的叶修主播,现在面临着失业的危险。


叶修被冯主席叫到联盟总部,冯宪君一脸严肃地坐在办公桌前,手指交叉撑着下巴:“叶修啊,我知道你现在可能有点迷茫……”


叶修:“一点儿没有。看见你故作严肃的样子我甚至有点想笑。”


冯宪君:“……给个面子,配合一下气氛好么?”


叶修摊手:“您又不是不知道我家的情况,主播下岗我就回家继承家产呗,在我弟那儿混个职位,赚两条芙蓉王的钱还是够的。”


“顺便问一下,那个跑路的老板是叫黄鹤吗?”


“又在说屁话。”


叶修笑:“所以,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呢?”


冯宪君也不故作深沉了,直接打开天窗说亮话:“原来的直播平台被芭蕉直播收购了,芭蕉你知道吧?”


“如果是水果的话,应该知道。”


“你啊……就知道打荣耀!”


“谢谢,我挺骄傲的。”


“哎……人家芭蕉的总裁焦总说要对原平台主播考虑续签,焦总亲自面谈,好几个主播因为觉得自己是分区里的一把手而坐地起价,被焦总毫不留情地决定不再续约。叶修啊,我知道你对钱不是那么上心,什么地方能打荣耀就行。我觉得凭你的影响力应该能留下,你要不要去试试?”


叶修想了想,比起正经上班族那种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自己这种懒散惯了的性子,似乎还是直播打荣耀更适合自己。


而且自己真的不想去叶秋的公司上班,兄弟俩是不见还想,见面就掐。


“成吧,什么时候谈?”叶修问道。


“周五早上九点。地址回头QQ联系你,毕竟得可着人总裁合适对吧。”


“行,没事我就走了。”


晚上,叶秋把叶修接回家里吃饭。


叶秋在郊区有一栋小别墅,平常就来这吃个饭,或者周日休息休息。但自从叶修从退役后,这个小别墅就成了两人的家。平常叶修在家里打打荣耀开开直播,但是叶修始终觉得家里没有氛围,总是自己跑到市里的某个网吧里跟随便拉来的队友一起玩网游,也不伪装,被认出来就签名合照,回头继续玩。


回B市只半个月,叶修就把大大小小的网吧都摸了个门儿清,每次叶秋下班都能收到叶修发来的不同的地址。


家里的管家看见二位回来,立刻吩咐小厨去准备晚餐。


两人在沙发上等吃,叶秋拽开领带,瘫在沙发里,抱怨道:“累死我了,今天又为公司的事掉了几根头发~”


叶修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不以为意地答道:“放心,继承你哥我的优秀基因,你离秃头还有个一百年呢。”


叶秋拍掉他的手:“别总像摸小孩一样摸我,再说继承也是继承咱爸妈的基因跟你有什么关系?”


叶修被嫌弃也毫不在意,转头用遥控器打开电视:“怎么和我没关系,咱俩谁是老大?”


“你啊。”


“谁先从妈肚子里出来?”


“你啊。”


“这不就对了吗,要不是我给你开道,你能出来?你的脑袋本来就不灵光,要是再钻一遭,不比现在还傻?”


“混账哥哥!你说什么!”叶秋一跃而起,扑倒叶修身上,摇晃他的肩膀。


叶修使了一出金蝉脱壳,用了一个擒拿把叶秋摁在沙发上,懒洋洋地说“别以为我治不了你啊,就你这三脚猫功夫出去准是去挨揍的那个。”


“我去!这还是咱爸小时候教的呢!你还记得?!”叶秋震惊。


“就记住这一招,我这个夜猫子好歹是个四脚的,对付三脚猫足够了。”


“少得意!我刚才是没防备。看招!火箭头槌!!!”


“啊!臭小子!”


两人在沙发上打得“不可开交”。


“叶先生们,吃饭了。”管家先生及时制止住两位奔三的成年人的幼稚行为。


虽然这一出每天都和打卡一样准时。


吃饭时,两人聊起归叶手机的事情。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放到餐桌上:“对了,上次你让我给你打广告的手机,还给你。”


“怎么,不好用?”


“不是,我还是不习惯用手机。”


“不习惯也拿着,谁知道你跑哪儿玩去。”叶秋动作优雅地切下一块牛排,放入口中,“我在处理公务的时候可没有心思去查看QQ,再说你也不会在打团战的时候静音QQ吧。到时候谁也联系不到时,倒着急。”


“我这么大人了,还能走丢不成?”


“那可说不准,没准谁邀请你去打野图换个地方,你就傻乎乎地跟去了。”


“我在你眼里就这么好骗吗?”


“难道不是吗?如果不好骗,你当初为什么任劳任怨给嘉世打下三连冠,最后只能签下不平等条约退役满一年复出?”叶秋似乎很生气,“我当时简直想把嘉世买下来,然后让你做老板狠狠地打那些家伙的脸!”


叶秋刀下的牛排无辜地受了牵连,被锋利的餐刀切得支离破碎:“他们算什么东西!他们也配?”


叶修没想到叶秋会对这件事这么耿耿于怀,切下一大块牛排塞到叶秋嘴里,岔开话题道:“哟,没想到你这么关心我啊?专业术语都会了不少。”


叶秋气鼓鼓:“我,我才没有关心你。”


叶修笑笑,没有戳穿叶秋的小心思。


“总之,手机你拿着用。”叶秋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并排放在桌子上,“自家产品,质量绝对有保证。”


“诶,一模一样的啊。”


“嗯,最新款。”


两人对手机都只是停留在“通讯工具”的概念,,一切功能都是出厂自带的。叶秋是因为有电脑比较多,叶修是根本用不着,他有荣耀就够了。


所以说,一切都为后面发生的事情奠定了基础。


两人吃完饭,先后去楼上洗澡。


管家先生把两人遗落的手机分别送到两人的房间里。


叶秋洗完澡出来,看见QQ邮件里发来一条陌生人消息。叶秋看对方的昵称是张大扉。邮件上写着:您好,我希望我们的商谈地点定在芭蕉总裁办公室,到时会有人指引您。周五早上九点,望准时到场。


“张臣扉连谈业务都要在老婆的公司吗?虽然知道他是妻管严,没想到这么听话啊……”叶秋擦了擦发梢的水珠,去就去呗,只要能谈妥,去哪儿都行。


他完全没有考虑到还有焦栖用的张臣扉的电脑然后忘记切号的可能性……


得知计划有变的叶秋马上给秘书打电话:“喂?Sandy。把周五的米其林餐厅包间取消,我和张总改见面地点了。”


“那个,我是这个手机主人的妹妹,她现在不方便接电话。您是她的老板吗?”


“是的,麻烦你把我刚才的话转告给她。”


“哦,好的。”


“小雪,你还没好吗?再不出门,今晚的演唱会就赶不上了哟!”



“来了来了!”小雪挂断手机,匆匆忙忙抓起外套,跑到姐姐身边。


咦?刚才要记得干什么来着?算了,不管了!反正又不是姐姐的约会。看演唱会去咯!

再看叶修。


吹干头发过后,叶修又照常打开了荣耀网游,带领兴欣公会抢了一个野图后就下了。转手打开了一个“说话的艺术”专题讲座,毕竟是自己一个人去见总裁级别的人物,还是要认真对待的。


叶修听着讲座,突然QQ提示音响了一下。叶修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锁屏页面上一条QQ通知:不要忘了周五上午九点米其林餐厅的商谈。


叶修瞥了一眼,心想:米其林餐厅啊……好久没去过了。


叶修的注意全在见面地点上,完全没有注意发信人是一个叫Sandy的人。


……




周五上午九点。



叶秋一身高定迪奥西装,准时来到了芭蕉公司。


一进去就有一位美女笑脸相迎,礼貌地问道:“您就是叶先生吧?”


“是的。”


“请跟我来,焦总已经在楼上等着了。”美女带他往电梯走。


“焦总?”叶秋小小的脑袋里装满了大大的疑惑,“这张臣扉直接让老婆谈事什么意思,夫人外交?可我也没带我哥来啊!谁能演我媳妇啊?”


与此同时,叶修这边。


半路上有追尾事故,绕道到目的地时已经超过原定时间五分钟了。


叶修把自己收拾得清爽利落,上身白色高领毛衣配浅色直筒牛仔裤,外面罩了一件亚麻色的修身大衣。


不得不说,受到叶秋的耳濡目染,叶修的衣品好了不少,再也不是一件羽绒服走天下的时候了。


叶修到了订的位置,看见对面坐着一个明显有着霸总气质的人。西装被熨得一丝不苟,双手靠在叠放的大长腿上,坐得笔直。


那人见叶修进来,看了一眼手表:“你迟到了。”


“不好意思,路上有车祸,绕道耽搁了。”叶修拉开椅子坐下,心想不能给自己以后的老板留下不好的印象。


完全不关注名人的叶修,根本没有发现自己面前的人不是焦少爷,而是“为了帝国”的臣扉爸爸。


张臣扉本就是带着调侃性质说的,没想到“叶秋”会一本正经地道歉。他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是也没细想,毕竟他不知道叶秋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


“今天穿的挺随意的啊,不像你平时工作的样子。”


叶修OS:这焦总平时看过我的直播?难不成是我粉丝?


“啊,是的。我工作的时候一般就穿个睡衣的,不会这么正式,毕竟还是以舒服为主。”


张臣扉:???总觉得哪里不对。


“哈哈哈,你还挺有趣的嘛!”


“过奖过奖,本人实在太穷,实在消费不起您这样的高端衣服。”


张臣扉:根据骂人都用敬语的特点,他这是在拐着弯地说我奢侈?我寻思他也没比我少挣多少啊!


“我们还是谈正事吧……”


“好。”原来还没开始吗?


……

焦栖办公室。


焦栖看着面前的人,把他大体打量了一遍:“叶先生是吧?”


“是的。”叶秋被焦栖的目光有点不舒服,总感觉他在挑选一件货物一样,这是要签不平等条约的节奏?


焦栖对面前西装革履的“叶修”很满意,看来他有好好对待自己的面试,肯定地点了点头。


叶秋OS:诡异的感觉又增加了……


焦栖:“我们直接谈工作吧,我们按照老规矩是三七分,如果成绩好有额外分红。”


叶秋惊了,当初明明说好是四六分,自己可是磨破了嘴皮才让张臣扉放弃和老朋友李英俊合作,四六分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谈妥的。


“你开玩笑吧!明明说好四六分的,这么一来我要损失多少钱?”


焦栖皱眉,以为他说的是原平台的分成:“你不要狮子大开口,我不管你原来是怎么分的,在我这儿只能这个价。再说,这个游戏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能做,我大可以找别人,没准能做的更火。”


叶秋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你做领导的怎么能这么言而无信!张臣扉知道这件事吗?”


焦栖听到“叶修”直呼自家老攻的名字,表情不悦起来:“决定你的去留是我自己的事,跟他有什么关系?”


叶秋再次震惊,原来张臣扉家里“一言堂”这么严重的吗?!


焦栖已经对面前的人完全失去了耐心:“既然叶修先生没有和芭蕉合作的想法,那我就不留客了。”


懵逼中的叶秋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等等,你叫我什么?叶修?和芭蕉合作?”


焦栖不耐烦地答道:“对。难不成你现在告诉我你有双重人格,刚才是你的分身?”


“双重人格我没有,不过分身还是有一个的……”


焦栖:???这家伙的智脑也出问题了?


叶秋掏出手机,在一堆自己根本不认识的人名里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拨过去。


“喂?”


“喂,混账哥哥你在哪儿?”


“啊,我在谈工作呢。顺带一提,这家米其林餐厅的鹅肝还蛮好吃的。”


“所以你俩完全没有察觉自己可能见错人了吗?”


“察觉到了啊,不过有什么关系呢?我们俩聊得很投缘。既然来了,为什么不享受一下呢?”


“你这个笨蛋!!!我现在马上过去,在我到那儿之前你不许说错话,否则今天晚上不要用我的电脑玩荣耀!”


“欸~好可怕耶~”


真·fin.


——————


焦栖:所以谁能告诉我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人给我提供一下梗吗?脑洞枯竭ing……


点个小蓝手和小红心吧亲~


评论(11)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