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韦麻郎XD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自己的原创小说的主角姓氏能覆盖百家姓~
〈要来一杯桃子🍑酒🍸吗?〉

【all叶】我爸明明老大不小却过分热血

1.人物归原作,OOC归我


2.红心蓝手评论关注一条龙考虑一下?


3.双叶要素略多,雷者自避


4.叶建国是叶修爸,江逾白是叶修妈,自己起的名


5.接了一点原作结尾剧情

——————


01


众所周知,叶修是一个强大到反人类的存在。


JJC胜率百分百,24职业全精通,极限一挑三,缔造嘉世王朝三连冠,以高龄复出组建一支草根战队一路杀到第十赛季总决赛拿到总冠军。


这么恐怖如斯的人,他背后虽然没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但是有一个伟大的父亲。


叶修他爸,叶建国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陆军上将,在儿子小时候对兄弟俩的教育可谓异常严苛。


当别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求抱时,叶建国就开始训练儿子们在大太阳下站军姿和行部队礼节。


当别的孩子还在因为得不到想要的东西而哭闹时,小哥儿俩就已经会自行处理不慎造成的小伤口了。


叶建国秉持的信条是:我一定要把儿子培养成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栋梁!


后来,在他的精英教育下,他的大儿子成功叛逃了。


而他的小儿子也没有成为他理想中的军事家或科学家,而是自己在IT行业闯出了一片天地。


叶建国经常看着叶修叶秋小时候的合照感慨:大儿不中留啊……别人家都是老大听话老小叛逆,怎么偏偏到我这儿就返了呢?要是叶秋也想跑,我一定打断他的腿!


刚巧路过的叶秋同学听到自家亲爹的话后,乖巧地倒了一杯茶过来。


02


在他终于自己知道自己的大儿子的行踪的时候,是叶修带领兴欣夺得第十赛季总冠军的时候。


那时,他才真正明白,叶修所谓的荣耀,到底是什么。


叶建国之前从叶秋口中得知叶修在嘉世手底下受过许多不公平的待遇,只沦落为网吧网管时,他还冷哼一声讽刺道:“谁叫他不务正业,跑去打什么游戏!弄成这样都是自己作的!”


可到了晚上,他偷偷溜到书房打开电脑,眉头拧成疙瘩,一遍又一遍地查看叶修退役的新闻。


第二天,叶秋QQ上就收到了叶修的消息。


混账哥哥:你给我银行卡上打钱了?


叶秋一愣,旋即明白了是自己放不下面子的亲爹干的。


笨蛋弟弟:是啊,弟弟给哥哥零花钱不是很正常的吗?


混账哥哥:哪里正常了啊……


笨蛋弟弟:不然算我借你的?五分利息怎么样?


混账哥哥:啧……不愧是资本家,对亲哥还放高利贷啊!


笨蛋弟弟:呵呵。


叶秋想了想,又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笨蛋弟弟:哥,有时间回来吃个饭吧。大家都挺想你的。


混账哥哥:到时候再说吧,我现在挺忙的。


笨蛋弟弟:忙?你不都退役了吗还忙什么?


混账哥哥:打网游啊!诶哟不和你说了,我得下了。公会的人正追杀我呢!


叶修的头像灰了。


叶秋咬牙切齿,他就不该担心这个不正经的哥哥。


03


所以,当叶修要回家的前几天。叶家上下到处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


叶母江逾白这几天一直在练叶修小时候最爱吃的菜,即使她已经熟练得不能再熟练了,也一遍遍把叶秋拉过来试菜,自己还自言自语:“也不知道小修这么多年口味变没变……”


“妈,我哥没那么挑,差不多得了!我这天天被你喂的,都长了两斤肉!”


江逾白瞪他一眼:“哪那么多废话!你哥回来你就暂时当着小白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万一吃得不满意,又跑了怎么办?!哎呀!我的鸡汤!老叶我不是让你给我看着点时间的嘛!”


江逾白赶忙跑去厨房查看已经煨了几个小时的鸡汤。


叶秋摸了摸自己有些消失了的腹肌,含泪又往嘴里塞了一块排骨。


04


而我们威严的叶建国同志,虽然表面上不喜形于色,但是叶秋还是观察出来了亲爹的反常。


这天,叶秋终于把今天要试的菜吃完后,坐在对面的叶建国突然开口:“儿子,把你的碗给我。”


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叶秋立刻恭敬地把碗双手捧过去:“是!长官!”


叶建国愣了一下,随即叹了口气道:“这么多年了,还记着呢!”


“对不起,下意识就……”小时候因为贪玩没有及时回答亲爹的话被打得屁股三天坐不了凳子的记忆还是记忆犹新的……


“我去给你添碗饭。”叶建国起身。


“不敢!”叶秋“噌”地站起来。


“坐那儿……”叶建国现在已经开始反省自己当时是给儿子造成了多大的心理阴影。


“哦……”叶秋胆战心惊地坐下,悄悄问一旁的江逾白:“妈,我爸这是怎么了?”


江逾白一脸平静地夹菜:“他啊,正在学习如何在你哥回家的时候重新树立一个温柔父亲的人设。他现在是拿咱俩练手呢,你就习惯一下吧。”


“这什么人设啊,都OOC出天际了啊!”叶秋在心里吐槽,“我哥回来估计会以为爸撞坏了脑子吧……”


叶建国同志盛饭回来,努力地微笑了一下:“多吃点。”


叶秋看着压实的满碗米饭,弱弱道:“爸,你太实在了……”


叶建国不明所以:“当兵的哪有不实在的。”


这时,江逾白的饭也见了底。叶建国同志下意识就把手递过去问:“儿子,我给你盛饭去。”


江逾白:“……”


叶秋:“……”


江逾白:“……建国同志平常你要这样占我便宜我一定会揍你的。”


叶秋默默低下头扒饭。


混账哥哥你怎么还不快回来啊!


我真的吃不下了呜……


05


所以,当叶修真的回到家楼下后,叶秋简直要开心到飞起。


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


他那没心没肺地亲哥见到他还笑话道:“哟,几天没见脸就胖了这么一大圈啊。谁盘的?”


叶秋怒,还不都是拜你所赐!然后自然而然地接过叶修的行李箱。


两人回家,刚一开门就听见奔跑的声音。


岁数不小的小点闻见曾经的小主人回来了,动作都比平时轻快许多地扑了上去。


叶修被扑了一个踉跄,站住后揉了揉狗头:“还活着呢?”


小点狗头一歪,疑惑地看了叶修一眼。


小主人几年不见我虽然没变成人,你怎么变狗了呢?


叶修张望了家里四周,房间除了新添了两样家电,其他摆设大都没变,似乎从他离家出走那天家里的时间就停止了。


叶修没发现自家爹娘,转头问叶秋:“咱爸咱妈呢?”


“不知道啊,应该在家里啊。”叶秋朝楼上大喊,“爸!妈!哥回来了!”


没人应。


“奇了怪了,刚才明明还在啊?”叶秋疑惑,“要不你先把东西收拾一下吧,我去找爸妈。”


兄弟俩把行李拿到叶修本来的房间。


“知道你回来,妈五天前就把屋子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我说让保洁阿姨来,她偏偏不肯,说要亲自收拾才有心意。”叶秋故作神秘地附耳叶修,“还有咱爸,你等下别被他的温柔吓破胆。”


叶修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你疯了吧,建国同志还能温柔?我这次就是做了极大的心里建设才回来的。建国同志温柔?你跟我说老韩温柔都比这个可信。”


“老韩是谁?”


“哦,我一个朋友。类型跟咱爸差不多。”


“我说真的,信不信由你,反正我已经给你打了预防针了。”叶秋摆摆手,出去找不翼而飞的老爸老妈了。


叶修怀念地看着自己小时候的房间,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


当他连床单都没找对方向的时候,门口传来一个人的脚步声。


叶修背对着门口,以为是叶秋。连看都没看,问道:“找到老叶同志和老江同志了?”


“叶修。”一个威严的声音传来。


叶修几乎是瞬间站直,接了一个干脆利落的转身,动作标准地敬了一个军礼。


“首长好。”


叶建国同志再一次怀疑起了自己的教育方式,好好的和儿子重逢都变成了领导视察。


“爸,跟你说个事。”


“您请讲。”


“这个家,你是不能待了。”


“是,您教训的是——嗯???”


“所以说,继续去实现你的梦想。”


“等等爸,什么意思?”


“去吧!为国争光去吧!!!”


于是,在进家门的第七分二十九秒,叶修就原封不动的连人带行李一起被丢出了家门。


叶修:[黑人问号.jpg]













06


“所以说,你们还要笑到什么时候?”叶修看着笑得东倒西歪的国家队众人。


“哈哈哈哈老叶这事我可以嘲笑你一辈子!!!!!”黄少天眼角飙泪,连话都要说不出来了。


“你爸是什么神仙啊还能把你制服了!”张佳乐笑得直不起腰来。


“你们以为我想来啊!再笑我就要滥用职权让你们加训了啊!”


方锐拍桌:“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老叶再给我两分钟哈哈哈!!!”


“沐橙,回去给他增加训练量。”


“好嘞。”


tbc.



——————


啥都没讲的前篇……○| ̄|_


下文已出 

评论(16)

热度(65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